除了举报出警之外没有雷点,吃到评论就会产出更新、沉迷人外的吃评星人。同样是个没有评论就会爬墙的坑神。约稿相关见置顶。
擅长范围:BG人外向的原创、变形金刚、数码宝贝、博德之门3、质量效应、守望先锋、地狱客栈等作品同人。

关于之前发表的SF观点的……解释(还是这个比较合适)?

呜——哇——!这几天是我接到私信最多的时期啦!超感谢担心我情况的看官der,但我完全没有受打击也没觉得不高兴,相反,常混西伯利亚寒流圈的人还有点美滋滋第一次收到那么多私人消息真让人有种现充的感觉(x)
至于私信跟我说一些反对我之前那篇文内观点的看官们(说来这么称呼可以吗(不过既然是看了那篇疑问文才跟我私信的应该可以这么称呼吧)——我太爱你们啦!!不,这不是反讽!是真的啦!你们让我意识到了那篇临睡前匆匆打出来的文里一些没有处理好的观点和没有细说的粗略之处,敲——感激der!但是……我真的没有生气只是想和你讨论一下别拉黑我啊(哭唧唧地趴倒在地)不要擅自认为人家会因为一口气收到那么多条私信会生气啊(嗷呜一声哭粗来)

 然后发表了超多观点评论的看官们也没必要向我道歉啦,人家是真的对这些一点都不介意的!不如说吃评星人每次看到有新消息提醒都超开心的!仿佛巴甫洛夫的那条狗狗!看到有小红点就感觉到了夏威夷的阳光( • ̀ω•́ )✧(等等

总之,接下来还是在清醒的时候重新认真地说说我的观点吧。(也包含一些关于UT游戏杂七杂八的感想)

 

对了,以下看法都仅限于我的个人观点和感受。不同的人看同样的文字都会有不同的感觉,所以如果我的感觉让看官认为不可理喻……那就当人家观感特别破碎点奇怪吧(;´д`)ゞ

 

 

 

首先是外网UT圈作品数的问题。

 


因为被部分看官私信点出我在这一点上避实就虚,而且论点没有实际意义,所以在此申明一下,我写这个点是因为我所看到的那篇文中对这点的描述占据了全文非常大的篇幅,而且连标题也提到了这一点。至于到底那位作者是否有把这点当做主要论点我也不甚清楚。

 

而且我也在后面说了其他的论点嘛(´・_・`)也没只说这一点啊。

 

好了话归正题,外网作品数的排行这点,无论是原文还是我的那篇文,其实基于的排行数据都是来自于AO3这一个网站。(←顺便安利一发这是个超棒的同人网站英语词汇量突飞猛进不是梦)

 

原文中提到过,在AO3中SF这个CP的作品热度非常不佳,并且用“sansXreader”这个标签表示比起SF,这个标签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行为”,以此表示对于国内SF圈内的粉丝们认为自己CP是世界珍宝的观点的否定。

 

唔……先把国内SF圈内到底有没有认为自己的CP是世界珍宝这一点放在一边,就来说说用AO3这个网站的数据来进行论据说明这一点吧,我觉得并不是很妥当。

 

AO3虽说是一个同人作品网站,但其主要的作品都以文字为主。而在汤不热推特DA和P站这些网站上,以图片为主的同人作品的数据……为何就不被包含在考虑范围内了呢?前三个网站不好说,但正如我在前文中说的那样,P站上UT圈所有标明了CP标签的作品中,SF的数量是第一的。而其他三个网站虽然没有排序系统(等等有吗?没玩太熟练……),但SF向的图片作品绝对不占少数。

 

我个人认为或许是因为比起能用长篇幅让自己原创的角色和原作角色培养感情,让CP出现得不那么突兀的文字;图片短漫等需要用较短篇幅展现CP感的创作或许需要更多来自原作的支撑点吧。

 

当然,如果要说是AO3上的文字创作比其他网站上的图片同人创作要倾注更多的认真和爱,所以它的排名和作品数更加能体现人们对某一对CP的支持喜爱……那我大概是没法对这表示认同了。

 

然后是由此引出的第二点,关于创作同人时player将自己代入frisk,所导致的OOC和严重玛丽苏化。

 


 

Frisk作为一个RPG游戏的主角,在游戏中为了方便玩家代入进行沉浸式体验,被设定成为一个去特征化的角色。在游戏中没有她/他发言的真正内容,表情稳定如老司机,游戏中能体现她/他性格的点少之又少,更别说还有个GE让大家一直在争执到底是谁的锅(x)(这点大概永远也讨论不出结局所以各位看官在此还是放过它吧)

 

所以出现“创作同人时player将自己代入frisk”这种观点我认为是很正常的。

 

但是在那么多以RPG游戏主角作为“主角”进行同人CP创作的圈子中,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用这个观点对同人创作的“主角X其他角色”表示如此严正的愤慨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口袋妖怪直到XY之前的作品中,玩家操作的主角也和frisk一样,表情稳定,不言不语,沿着既定的剧情走浑身散发着一股老司机就是稳的气息。而以他们为主角进行创作的同人作品数目……呃,大家心中有底也就不说了。但是我真的没见过(当然可能是我孤陋寡闻)用“披着主角的皮对神兽和NPC高潮”作为这些作品的广泛喷点的

 

接着还是一个简单的例子,我想我也在前文说过了,W·D·Gaster

 

出现“创作同人时player将自己代入frisk”→“非常ooc玛丽苏”这种观点的主要原因有几个:一、frisk在游戏中没有表现出性格。二、frisk在游戏中没有表现出自己的观点。三、由玩家操作。

 

可这些——啊除了第三点——Gaster难道不是更加中枪吗?只能从四个随机出现的追随者口中听到相关信息,自己也没开过口,甚至不知道船夫说的“用手说话的人”是他还是MTT酒店前台服务生……然而他的同人和人气还是和他在原作的戏份成反比。

 

如果照没说过话没开过口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性格=OOC,杰克苏玛丽苏=把自己代入角色去票其他角色进行高潮,那么数量同样惊人的GasterCP同人文是不是都应该一视同仁的被如此苛刻地批判呢?

当然,我并没有认为G的同人创作有任何不妥之处,只是单纯觉得这两个在很多方面有类似之处罢了。这是我在前文中举Gaster作为例子的原因,希望这回我能说明白自己的观点了٩(๑❛ᴗ❛๑)۶

 

话说我才知道在雪镇往上走打错问“请问是G……”这个电话原来是打给Gaster的哦(`゚Д゚´)因为刚好是在烤尔比吧上面所以我一直以为是打给烤尔比的(*´ω`*)

 

还有G碎在时空中之后被所有人遗忘这个几乎快要被说成官方官设这个到底是从哪来的哦?游戏中除了四随者NPC没提到G这个前皇家科学家不是很正常的事吗?连和现国王分居的前皇后托丽尔都没有被怪物们嚼舌根呢ヾ(o・ω・)ノ

 

 

第三点,KY。


 

说到这个啊,其实我感觉每个人对于KY的定义好像都不太一样?

 

比如在一些没有标明CP的视频或者作品中,看到刷CP的弹幕,我其实没什么感觉。哪怕看TFP第一季最后一集被满屏MOP刷屏也只是默默地把它加入了屏蔽设置

 

因为硬要说的话,官方原作除了鱼龙和不知道最后到底复合了没有的羊爸妈之外,也并没有真正地点明任何CP啊(ST的话因为在某些人眼中是这样有些人眼中不是所以暂时不提)

 

但是大家还是从这里面看出了各种CP,包括惊鸿一现的Gaster也各种喜当爹,出现了作为前皇家科学家和上司国王之间不可告人的故事,以及和民科衫斯的曾经……一系列性格各异的同人。以至于“G爹”这个设定已经深入人心到了几乎每次视频中出现G和衫或者帕帕同屏的场景都会有人刷“G爹”弹幕这个程度。

 

此时在没有官方盖章之前并不认为G是两骷髅他爹的我的心路历程大概是:哎?哎哎?等等我哪里漏掉了吗游戏真的有说G是他爹吗等等待我一查……查了还是没说啊到底为啥啦这不算是KY吗?要是卢克在这里该喊“Nooooooo”拔光剑了吧……

 

所以KY不KY,在某些时候我个人觉得倒还真的是看一个人的接受度的。当然在标明了CP的作品下还刷那确实是不好了,bad bad哦ヽ(●-`Д´-)ノ

 

啊既然说到这里顺便说一下骨兄弟?因为常常见弹幕里出现衫斯是个“弟控”这种弹幕,所以我其实比较奇怪啦。毕竟在我个人的理解里,一个“弟控”是不会放过让自己弟弟夸耀抓狂的袜子半天不捡;也不会在弟弟明确让自己帮忙改进谜题的时候偷懒,以至于雪球都黏在地上动不了、以至于让弟弟以为自己心爱的谜题已经没有解决办法;更不会因为一个承诺让杀死弟弟的凶手就这么离开的。

 

至于酒吧里“我兄弟酷不酷”的话题,我想每一个人都不乐意自己的家人被说不酷吧?

 

所以我个人感觉衫斯只是普通的爱弟弟,远远没达到“弟控”的程度啊(´・_・`)?

 

不过一切都只是我个人意见啦。如果对我的论述觉得有哪里不合逻辑、毫无道理、无法认同的地方,还请说出来,憋着意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无论是在现实还是网络,只会让你心情变得更糟糕而已哦(´▽`)ノ有什么都可以尽管跟我说啦!观念的碰撞不会让我生气哒!

 

最后,不知是否是因为上篇文章标题啊措辞啊都是在饿扁扁而且超困的时候没细想随便写的,所以让各位看官有了我挺生气的感觉,但其实……作为一个没有下限异常杂食的吃评星人,我真的……没有生气_(:з)∠)_我只是想表达一些自己的想法,加上我真的没理解另一篇文的观点才写了那篇疑问文罢了。

 

在这里借着地再说点个人想法吧。大概是常混冷圈——准确来说是北极圈的关系,我其实觉得之前文下看官们能互相阐述各自观念想法的沟通挺好的。

 

或许部分看官会觉得充满“火药味”的发言不好,但我倒是认为能表达自己的观点比什么都重要。一直憋着忍着让自己心塞的感想言论假装和气……那无论是在现实社会还是网络都不是件好事。我想在国内网墙里生活、对最近新出的社交媒体规范政策有所了解的看官们都能理解这一点。

 

你有你的观点,我有我的观点,互相摆出来说清楚,到了最后论据都举完了,但是对方还是无法同意的时候——也没啥啊?要是所有人都能够观念完全统一,那世界早就只有一个国家了。

 

总之,虽然国家提倡“和谐社会”“稳定压倒一切”,但我个人倒是觉得这种关于一个圈子观念的交流(无论是否充满火药味)其实没那么……糟糕?毕竟比起一片假装和谐的死水,时而波涛汹涌时而风平浪静的大海才更不容易腐朽发臭、充满生机不是嘛٩(๑❛ᴗ❛๑)۶

#希望能让那位看官知道我没生气ヘ(;´Д`ヘ)#

#看着乐呵一下得了##不乐呵也别往心里去#

#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开森森(๑╹◡╹)ノ"#

#欢迎交流欢迎沟通#

评论(100)
热度(110)

© Miss 囧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