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举报出警之外没有雷点,吃到评论就会产出更新、沉迷人外的吃评星人。同样是个没有评论就会爬墙的坑神。约稿相关见置顶。
擅长范围:BG人外向的原创、变形金刚、数码宝贝、博德之门3、质量效应、守望先锋、地狱客栈等作品同人。

Doesn't feel right(十二)

*CP:PapyrusXFriskXSans(大概吧)
*图片为文章的后续,因为LOF不支持wingding字体所以只能转换为图片发布。为了看官最好的阅读体验,请在阅读完文字内容后再点开图片。
*有GE描写

*有主角♀性别私设

第十一章          目录           第十三章

——————————

作为一朵花,小花觉得自己大概是所有花中最聪明的,甚至有时它会觉得是所有怪物中最聪明的。然而即便如此,它也对自己最好的朋友而今的行为感到困惑不解。它悄悄尾随在她身后,不断从土里钻进又冒出,小心规避着另一个尾随着——那个微笑的垃圾袋——然后窥视着她的一切行动。

 

然后它看得越多,越难理解她重置之后一系列行动的意图。

 

没有杀掉任何一只怪物,没有得到一点EXP,甚至还给那座雕像打了把伞?

 

她在想什么?她在做什么?她这么做到底想要达成什么目的?

 

无法理解自己最好的朋友的想法这点让这朵曾经拥有地下世界最强决心的金色小花叶片颤栗。如果它无法理解她,那是否意味着她也无法理解它?它的挣扎、它的痛苦、它的孤独……所有它经历的一切,没有人能够理解。

 

除了同样拥有决心的、他最好的朋友。

 

理应如此。

 

意识到它渴求的理解和解脱可能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偏执所带来的恍惚让小花甚至没留意到跟踪对象已经注意到了自己,并将前进的方向转向它。

 

当小花意识到这点时,它想要立即钻回土中销声匿迹。然而穿着条纹衫的人类轻轻开口,让路边散发着淡淡荧光的回音花交头接耳地传递她呼唤,防止她那和气音无异的声音在触到金色花瓣边缘之前便被空气消磨殆尽。

 

“阿斯利尔。”回音花攒动着花瓣向已经一半没入土里的小花说。

 

它永远无法在他最好的朋友叫他名字的时候离开。

 

所以它停止了之前的动作,从地里整个钻出,望着站在不远处的一株回音花旁边的女孩。在莹蓝色的微光下,她看起来有点陌生,但小花很快便重新坚定了它的决心,并主动挑起了话题:“Howdy!这可有一阵子没见了,对吧?”

 

“……”

 

对方沉默着,山洞里昏暗的光线让小花看不清她到底是点了头,还是摇曳的回音花在她脸上留下的晃动的影子,但它宁愿当做她给予了回应。于是金色的花朵再次用它尖细的声音开口:“我……Well,就让我们直奔重点吧。Chara,为什么你要重置?一切都差那么一点了,不是吗?”

 

棕发女孩还是什么都没说,可她垂放在身侧的手慢慢攥紧成拳——这可不是她高兴的表现。注意到它的小花有点慌张为她想出了解答:“啊、啊哈!我明白了!你是想尝试一切的可能性对不对?我以前也这么做过,我跟你说过的。看来我们果然是一样的!——嗯?你说什么?”

 

棕发女孩重复了她的问题,回音花再次帮忙传递了她微小的声音。

 

“帕派瑞斯?啊,对,我确实和他‘玩’过一段时间。他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对吧?我可是玩了很久才玩厌他。想来我确实有一段时间没去见他了——嘿,你想让我帮你解决他吗?我有好多种方法让那个笨蛋自寻死路,这会很有意思的!”洋洋得意地抖露出自己战绩的小花想用这些博得对面好友的赞扬,哪怕只是一个和以往一样的笑容,然而它得到的反馈并不是很好,“离、‘离他远一点’?为什么,Chara?我、我只是想……等等。”

 

咧开了邪恶的笑容,金色花朵向走近了一步、离开回音花的照明区域的人类女孩说:“啊哈,我懂了,你是想在他们最信任你的时候动手对吧?哈哈哈哈哈,那是最有意思的!他们的脸会扭曲!他们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他们到死都不会明白!因为他们都是一群白痴!”

 

“我就知道,Chara,我就知道你是为了将他们折磨得更凄惨才和他们做朋友的!我就知道能理解我!真不敢相信我之前还有点担心你偏离了轨道,但是现在看来,那都是为了……”在笑声中抬起花盘的小花的声音在看见更加走近、进入另一朵回音花照明范围的女孩被照亮的脸时变成了模糊的咕哝。

 

就像被什么扼住了喉咙,它艰难地用颤抖的嗓音,堆着近乎谄媚的笑容向沉默的旧友问:“怎、怎么了?为什么你要露出这幅表情?我、我说错什么了吗……?”

 

“……”

 

回应它的依然只有沉默,以及下一步逼近的脚步——这让她的脸陷入了黑暗中。小花忽然感觉到了恐惧。

 

恐惧,会让生物做出任何曾经无法想象的行为,只为了保护自己。

 

恐惧,来源于未知。

 

小花觉得正在向自己走近的人类女孩是那么陌生:她难以捉摸的表情、她频率固定的脚步、她手中握着的树枝……她的一切似乎都和以前不一样了。不,有一件事是一样的——

 

她总是无法被它预知。

 

这曾经让它感到愉快的事情而今却给他带来了恐惧。

 

“C、Chara?别这样!这不好笑!”小花尖叫着。回音花将它的尖叫记录并朵朵传递,然而这并不能阻止另一个听众的脚步。

 

承受不住压力的金花朵快速地钻进地里,又在稍远一点的地方钻出来,向脚步不停的女孩警告道:“别、别过来了!我警告你!”

 

人类女孩沉默着,她的脸随着她的前进隐入黑暗又被诡异的莹蓝光辉照亮。小花无法控制自己枝叶的震颤,它无法控制自己对眼前这个人类的恐惧,它不断在土地里钻进又钻出,威胁甚至是恳求她停下脚步,但是对方并没有照做。

 

她到底在想什么???她到底要做什么???

 

颤栗的恐惧终究超出了它的承受范围,它在长长的、恼羞成怒的嚎叫之中申明自己的耐心已经到了极点并要彻底离开,然后钻进了土里。这回,它没再在女孩的视野范围内钻出来。

 

可它同样也没有离去。

 

隐藏在泥土之中的金色花朵听见那缓慢又坚定的脚步终于因为它的离去停了下来,接着转向了远离的方向,渐渐小到难以听见。直到这时,小花才再次钻出了地面。

 

它低垂着花盘,试图搞清楚到底是什么惹怒了他最好的朋友,可一无所获。不过从以前开始,她就是一个喜怒无常的人,不是吗?

 

想到这点的小花稍微松了口气,甩了甩花盘。金色的叶子擦到人类女孩离开前最后停留的回音花花茎,使蓝色的花朵用耳语般的音量传达了它最后听到话语。

 

——Just leave him alone.

 

错愕地瞪大眼睛,小花沿着女孩离去——同时也是她先前逼近的路径,一朵朵地查看她经过的回音花。

 

——我说,离他远一点。

 

——离他远一点。

 

——别招惹他。

 

……

 

小花终于停在了最初一朵回音花前——正是这朵花散发的微光让它第一次察觉到人类女孩表情的不对。它用自己的藤蔓摇了摇这朵回音花,让人类女孩喃喃自语一般的发言从蓝色的花瓣里流出。

 

——不 要 伤 害 帕 派 瑞 斯。

 

飘忽的气音没有一点重量,卑微轻小得连交头接耳的回音花都难以将它传递到下一朵花的花瓣上。

 

……

 

恐惧,恐惧来源于未知。

 

当“未知”的蒙纱被揭开,恐惧便会消失,被愤怒取代。

 

“哈哈哈……嘻嘻嘻嘻嘻,我知道了。”白色花盘上的面容扭曲成梦魇之中才能见到的笑容,小花凑近摇摆的回音花,尖着嗓子一字一顿地刷去女孩的声音,留下自己的留言:

 

“YOU ALL GONNA PAY FOR THIS.”

 

——————

 

恐惧,会让生物做出一切疯狂的行为,只为了保护自己。

 

恐惧,恐惧源于未知。

 

你曾经走过这条道路,在放着被水晶覆盖的奶酪的桌子对面有一个保存点,然后经过一段短得可以忽略不计的昏暗门廊后,就可以抵达摆放着箱子和望远镜的空旷房间。

 

但是这次,这条昏暗的门廊变成了一条昏暗的长廊,而你正站在走廊正中,看着墙壁上那道突兀的木门。

 

上一次,你绝对没有见过这道诡异的木门。

 

未知的事物让你充满了好奇,但也混杂了恐惧。

 

你的直觉告诉你你不该进去,未知的威胁或许会让你经历死亡的痛苦。

 

然而你想起了帕派瑞斯、想起了托丽尔、想起了那些你曾恐惧、而今却发现他们可以对你如此友好的怪物们。

 

而你在上一次旅途中锻炼出的反应力也让你充满了决心。

 

所以你无视了你脑中的预警,伸手打开那扇诡异的木门,迈进了奇怪的房间。

 

 

由于是在地底的洞穴,瀑布区域的照明多靠镶嵌于岩壁上的荧光矿石。矿石在分布上不是特别均匀,有时会出现一段距离只有几颗微光的矿石照亮道路的情况——就好像你进来之前的那段走廊。然而,即便是外面那昏暗的廊道,跟这间房间相比也显得亮堂不少。

 

这间房间实在是太黑了,以至于你必须闭上本来就半眯着——好吧,实话实说,百分之八十都眯着——的眼睛好一会才勉强能适应这个几乎没有任何光源的房间。

 

事实上,你确实没有找到任何光源,但是你能堪堪从这黑乎乎的房间里看到一个更黑的物体,以及在它上面的三块白色。

 

你的直觉告诉你该离开了。

 

你感到了难以置信的恐惧。

 

但你想要搞明白这一切,你小心地接近那团黑色的物体。

 

你的直觉警告你该离它远一点。

 

你发现那大概是个怪物,因为它的轮廓似乎隐约按照一定频率起伏着,就像是在呼吸。

 

你的直觉尖叫着让你离开这里。

 

你发现那个怪物似乎正在融化。



第十一章          目录           第十三章

评论(33)
热度(5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s 囧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