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举报出警之外没有雷点,吃到评论就会产出更新、沉迷人外的吃评星人。同样是个没有评论就会爬墙的坑神。约稿相关见置顶。
擅长范围:BG人外向的原创、变形金刚、数码宝贝、博德之门3、质量效应、守望先锋、地狱客栈等作品同人。

Doesn't feel right(三)

*有大量剧透

*有GE描写

*有主角♀性别私设

*CP:PapyrusXFriskXSans(大概吧)

第二章   目录    第四章

————————————

帕派瑞斯现在很难保持在一个地方不动。

 

他实在是太兴奋了,他毕生——好吧,到今天为止的“毕生”——所学的谜题终于要运用到实际中了,甚至可以用它来抓住一个传说中的人类!然后他就会成为真正伟大的骷髅!变得超级!有人气!

 

想到这些,平时就难以站在一个地方不动的帕派瑞斯更加站立不安。他不断在一个小圈子里踱着步,隔着立起的路障眺望着对面被白雪覆盖的道路,期盼着那一条蓝紫色条纹衫快些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

 

 

哦,或许是她是被自己设下的意面陷阱困住了。

 

天呐!他就知道应该放少一点面条的!那人类一定正吃得不亦乐乎,忘了前进了!这次他没有事先尝过这份意大利面的味道,说不定格外好吃?

 

未来的皇家守卫想到这里心焦如焚,恨不得翻过路障去找那个忘了正事的人类,说不定这时她还没把整份都吃完,自己还能吃几口……——他是说,虽然那个陷阱他花了不少心思,但是接下来这个才是重头戏。他可不想让客人在正餐前就被开胃小菜填饱了肚子。

 

在这停住,说到填饱肚子……那个人类看起来确实瘦的皮包骨都快进化成骷髅了,自己也是应该尽地主之谊,让她先吃个饱,这样才有力气解开自己剩下的谜题!

 

这么一想,帕派瑞斯又释然了。他爽快地放弃了刚进行到一半的翻路障行动,又吭哧吭哧地翻了回去。

 

这些动作杀了他不少时间。待他重新站定,从对面的路口处终于看到了那一抹条纹衫的色彩。

 

“噢,人类!”有些气喘的骷髅激动地隔着尖锐的路障向三横杠表情的条纹衫小孩喊话,“你总算到这里了!我注意到你花了不少时间才到这里,我猜是因为我那份意大利面陷阱?无论如何,我只想问——你有没有留一点给我?!”

 

*❤吃完了        没碰它

 

*你不想让帕派瑞斯失望,所以你告诉他你将整份意大利面都吃完了。

 

 

“WOWIEEEEE!真的吗?!”表情丰富的帕派瑞斯捧住了他的脸颊——或许准确来说是颧骨,“之前都没有人那么欣赏我的意面!我就知道这次的意面是杰作!不用担心,人类!等一切结束,我会给你做更多口味的意面!但是首先,你得解决你面前的这个……什么?!”

 

尖刺路障降下的啪嗒声让这位未来的皇家守卫的话中道崩殂,但明显他非常擅长调节自己的情绪。很快,在表情由三条横线组成的孩子走过降下的路障机关之前,声线尖锐的骷髅便再次“捏嘿嘿”地笑了起来:“很好!人类!你果然如我想象的那样在解谜方面具有天赋!但是你是否能解开伟大的帕派瑞斯接下来的谜题呢?捏嘿嘿嘿嘿!”

 

大笑着抛下依旧面无表情的人类女孩来到下一个谜题前,打算在她来到之前把自己无聊时堆成自己脸的图案的雪球挪开的帕派瑞斯在寒冷的天气中败下阵来——雪球被冻在了地上,就算是伟大的帕派瑞斯也没法移开。而眼下条纹衫女孩已经来到了谜题前,为了不打击对方解谜的自信心,帕派瑞斯只好老实跟她说明了情况。

 

“……所以,你需要把地上这些X都变成O,而且只能踩一次,就像上一个谜题那样。可是因为这些雪球挡着路,我现在也不知道这个谜题解不解得开了。你可以尝试一下,但是就算解不开也不要感到沮丧好吗?这都要怪杉斯那个懒骨头!我让他帮我一块搬开这些雪球的!但他总是在偷懒!这才变成现在这种情况。”义愤填膺地埋汰了自己兄弟一通的高个骷髅还是没法从对方这个→(—_—)表情中看出什么情绪,“当、当然,鉴于这个特殊情况,我会给你一些特别的提示——”

 

*要提示吗?

*❤要    不要

*  要  ❤不要

 

*你告诉帕派瑞斯你想先自己尝试一下。

 

“WOWIEE!你真的很喜欢解谜对吧?我能理解这种感觉!好的,人类!你就先尽自己所能去尝试吧!伟大的帕派瑞斯会在这里为你加油的!”

 

 

话虽如此,但一次次看对方重复失败还是让帕派瑞斯忍不住再次开口:“呃,人类?这个谜题这么难解开是因为意外,你千万不要因此失去对谜题的兴趣,好吗?如果你需要帮忙……”

 

 

*需要帕派瑞斯的帮忙吗?

*❤要    不要

*  要  ❤不要

 

*你感觉自己已经有所头绪,所以你拒绝了帕派瑞斯的帮助,并告诉他你充满对解谜的决心。

 

 

这个人类的回复有些出乎帕派瑞斯的预料,但是也让他肋骨里充满了另一种感觉。

 

“好的!人类!你的决心值得褒奖!加油!谜题大师帕派瑞斯就在这支持你呢!上吧!别害怕!失败乃成功之母!!!别放弃!!……”

 

 

雪地里任何一点声音都显得非常突兀,但帕派瑞斯显然没注意这一点,依旧高声用自己特别的声线为将来的解谜大师加着油鼓着劲,吓跑了附近想要过来看看情况的怪物们。

 

 

当眯眯眼的人类女孩终于踩下确认按钮,让对面的一排路障在清脆的“啪嗒”声中降下,情绪丰富的谜题大师(自封)也难掩喜悦之情几步上前托起了吐出白色雾气的条纹衫小孩:“你真的做到了!而你甚至没要任何提示!我就知道你能做到的!伟大的帕派瑞斯为你骄傲!小家伙!”

 

条纹衫女孩沉默着,表情依旧是他看不懂的(—_—),但是伟大的帕派瑞斯能感觉到她内心涌动着和他一样的解谜激情!

 

“现在,”总算把对方放下,谜题大师对她竖起了一根套着红色手套的指骨,“伟大的帕派瑞斯要先走一步帮你准备下一个谜题了!尽快过来。但是也要注意安全,知道吗?”

 

*帕派瑞斯离开了。

 

*你继续前进。

 

*野生的杉斯出现了。

 

“heya,kiddo。你干的不错,甚至没要我帮忙。嗯?什么叫我之前不在这里?”闭上一只眼窝,也不知道是怎么办到的胖骷髅耸耸肩,“我真的就在这里。你一定是看岔了眼,就好像——雪盲?”

 

“……”

 

“哦?‘雪盲’不是这个意思?别那么‘骨’板,这可会让你失去很多乐趣。继续前进吧,我的兄弟大概已经在等着你了。”

 

*想到帕派瑞斯和他的谜题在前面等着你,即将揭晓的真相让你充满了决心。

 

 

站在黑白的地砖格之后期待地对着手指的瘦高骷髅在远远瞄见那一点蓝色时就兴奋地招呼起来:“哦,嘿,人类!我看到你来了。已经迫不及待了是吗?”

 

*❤是     否

*你点了点头。

 

“我也是!!真高兴我们有一样的感觉!现在,容我介绍一下这台机器——由伟大的艾尔菲博士制作!经典的彩砖谜题!首先!绿色的砖头……”

 

哦,man,他看起来可真是高兴。抄捷径先一步到达自己兄弟旁边的杉斯看看眉飞色舞——哦,或许应该说是“眉骨”——的帕派瑞斯,向站在还是黑白的瓷砖地板的条纹衫女孩抱歉地闭上了一边眼窝。

 

sorry,kiddo,或许这个谜题听起来会比较可怕。但如果你吃了那份意大利面,就会知道和它相比,这个谜题也没那么糟糕了。更何况自己已经在上面做了一点手脚。

 

“——最后,粉色的砖块没有任何作用!是完全安全的!还有,这个谜题生成的过程完全随机,所以这回伟大的帕派瑞斯也不能给你任何提示。人类,你真的准备好了吗?需要再听一遍解释吗?”

 

*需要再听一次吗?

*❤是     否

*  是   ❤否

 

*你对你的记忆力充满信心,你表示一切就绪。

 

“好样的,人类!那么我要按下开关了!一——二——三!”

 

黑白的地砖应帕派瑞斯的动作闪动起不同色泽的光辉,红黄蓝绿橙粉紫在上面胡乱排序,最后在一阵随机的电音中停止了闪动——

 

一条宽敞的粉色大道直通地砖的另一侧。

 

用戴着白色手套的指骨抓抓脑袋,看着旋转崩溃的兄弟,杉斯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真的不喜欢随便做出承诺。

 

瞥到那名人类穿过粉色地砖铺就的安全大道来到自己身边,蓝衣骷髅调整好语气道:“哦,kiddo,运气真好对吗?看来之前我的‘骨’劲还是有点用的。”

 

“…………”

 

这个人类女孩的声音和她的表情一样,都像是在梦游一般飘忽不定,每次杉斯都得支起不存在的耳朵仔细听才能全部听清:“什么?帕派瑞斯?啊,你不用担心,我的兄弟一会就好了……”

 

“事实上!伟大的帕派瑞斯现在就已经接受了这次技术性的失败!”围着红色围巾的骷髅毫无征兆地插进了这场对话,“你的运气真的很好,人类!好运气也是解谜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已经看到了你成为解谜大师的未来了!现在!我需要你继续鼓起勇气向前进步!伟大的帕派瑞斯还制作了两个谜题在等你呢!但是!在下一个谜题,你不要太心急!安全第一!不然很容易滑倒的。”

 

 

 

压下声音弯腰凑近女孩耳边,努力用谜题抓住人类以成为皇家守卫的帕派瑞斯说:“悄悄告诉你:上一次设置谜题的时候就不小心滑了一跤,把几块骨头给摔飞了,找了半天才找回来。自那以后,我就在这身帅爆的盔甲下面穿黑色的内搭了——这能有效保护我的骨头们!噢,不说那么多了,你一定对下个谜题期待得不得了!我无法容忍你收到如此煎熬!等着我,人类!我这就去帮你设置谜题!捏嘿嘿嘿嘿!——总之,记住,小心地滑!”

 

 

*帕派瑞斯离开了。

*你继续前进,发现了一片冰场做出谜题。

 

*想起帕派瑞斯的话,你决定小心地滑。

 

 

山谷的风吹着皇家哨兵的红色围巾猎猎作响。在这个高高的吊桥附近,风力要比冰域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大,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强风差点让这个重心过高的骷髅翻下吊桥。

 

 

“SANS?那个人类为什么还没有来?这甚至比刚才那个意面陷阱还要慢。是不是我们设置的冰面谜题太难了?”

 

“nope,我在来这里的路上看到了那个小不点。她绝对已经通过了那个谜题,否则我就不能看到她了,对不?”

 

“YEAH……我想你说的没错。但是为什么那个人类还没来呢?”

 

“或许是走‘肋’了?”

“捏————!!我现在没心情听你的双关笑话!我正在担心那个人类的事呢!”

 

一如既往地笑着忽略了自己兄弟的愤慨,在心中盘算着下一个双关的杉斯注意到了走上木色吊桥的蓝紫色条纹衫:“说到这个,那边那个是什么呀?”

 

 

“NEYH?”应声看去的帕派瑞斯在瞬间打起了精神,“人类!!嗨!!在这里,人类!!人……类?你还好吗?你看起来脏兮兮的。你脸上那些红红的是什么?番茄酱吗?杉——斯!为什么你要给她脸上涂番茄酱!欺负一个人类女孩有那么有意思吗!”

 

在帕派瑞斯叉腰逼问下,连帽衫骷髅不得不开口解释:“呃,我想那个应该是‘血’。”

 

“‘血’?什么是‘血’?”

 

“welp,看到她在骷髅外面的那些东西了吗?那些包着骷髅的东西如果破了,就会流血。就像装着番茄酱的瓶子破了会流出番茄酱一样。”

 

“这就意味着——”瞪圆眼睛的帕派瑞斯将十指相对,这说明他正在努力思考,“——人类,你破了!”

 

“我觉得‘受伤’这个词会更好一点,兄弟。”

 

 

并没有理会杉斯的纠正,帕派瑞斯可劲抻直他的手臂摇摆着:“嘿——!!人类!你还好吗??杉斯说你破了——就像一个破了的番茄酱瓶子——你还能坚持吗?”

 

 

*❤能    否

 

*你表示你可以坚持。

 

 

“多么值得嘉奖的精神!!你跟这个懒骨头完全不一样!”帕派瑞斯难以置信地捂着颧骨尖叫,“好的!那么就让我们进入最后一个谜题!”

 

掏出小小的地遥控器,按下按键的帕派瑞斯在包围了整个吊桥的各种长枪大炮中“捏嘿嘿嘿”地大笑起来:“看到了吗!人类!这就是我最后的谜题!一旦我再次按下这个按钮,所有的机关都会再次启动!长枪会疯狂摇晃,大炮会开火!这条狗会……呃……会汪汪叫?不管了!无论如何!这个都会是地狱一样的景象!而你的胜率,会无限接近于零!”

 

“……”(—_—)

“……”(0 0)

“……”(0皿0)

 

“…………呃,bro?”在久久的寂静中,杉斯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这看起来可不像是启动了的样子啊?”

“别打扰我,杉斯!不是现在!”满头大汗的红围巾骷髅握着遥控器的手似乎有点颤抖,“我正在思考!”

 

“好……吧?你在思考什么?”

看着老老实实站在原地等待他按下机关按钮的人类女孩,她身上的条纹衫已经被雪水和泥水糟蹋得惨不忍睹,脸上也有几道——杉斯是怎么说的?像番茄酱一样红不拉几的线条——这看起来让帕派瑞斯更难以下手:“我在想……这到底公不公平?我是说,这个谜题似乎没有解开的办法,至少连伟大的帕派瑞斯都想不出来。而一个没有解开方法的谜题,根本不算是一个好谜题!”

 

“所以?”

 

“所以我觉得——伟大的帕派瑞斯觉得……”

 

夹杂着细小的雪粒的寒风在这一刻呼啸得更为狂妄,将白甲骷髅的话吹得难以辨析,也让那些吊着各种危险物品的机关的绳索在空中摇摆不定,发出令人心惊的“嘎吱”声,似乎随时都可能掉——

 

 

“NYEH???!!!别担心!人类!!帕派瑞斯来了!!!”

 

 

注意到正站在即将断裂落下的长枪的位置下的条纹衫女孩那岌岌可危的处境,瘦高骷髅直接扔下了手中的控制器,迈开一双长长的腿骨,冲过被各种极危物品环绕的包围圈,抄起看起来还在发愣的梦游孩子,然后干脆利落地转身跑回了原位。

 

 

“WOWIEE~~!刚才好险!你还好吗,人类?”总算踏上实地,感觉心安不少的帕派瑞斯放下了被自己夹在腋下的人类女孩,“别担心,刚才那座桥看起来很不安全,其实它是石头做的!只是被我漆成木头的颜色而已!这感觉更有……戏剧性一点?”

 

“……”

 

“嗯……你看起来真的不太好,虽然你的表情还是那么奇怪的平静,但我能感觉到你其实并不平静,对吧?你要不要找个地方处理一下你的‘破洞’?虽然看起来你的‘番茄酱’没有继续流了……呃,人类?”

 

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抱个满怀的帕派瑞斯有点手足无措:“‘你很抱歉’?为什么这么说?哦!是关于最后一个谜题的事吗?别担心,解不出来不是你的错!伟大的帕派瑞斯会调整这个谜题的!下一次你再来挑战就好!所以别哭了,好吗?没事的,伟大的帕派瑞斯宽恕你了!”

 

 

*帕派瑞斯正在宽恕你。

 

*你感到罪孽正爬上你的背脊。


第二章   目录    第四章

评论(23)
热度(6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s 囧神 | Powered by LOFTER